联系我们

contact
地址:天津市宁河区芦台农场
电话:022-69383568 022-69383568
传真:022-69383558
E-mail:ltcuijh@163.com
总经理:崔建辉
手机:17796968885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技术资料

技术资料

nanfeng

机床镶钢导轨淬火后变形量因素有哪些

信息编辑:鑫强数控 更新时间:2016-10-12 09:21:48 点击数:

  对于淬火处理,很多工业企业应该很了解,因为某些部件的加工,需要使用此类处理方法,才能令处理加工后的机床导轨更好。可有许多因素都会影响到因淬火加工后导轨变形的可能,会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到这个问题呢?小编将来做详细分析。能让更多明白,再加上目前还没有一个较为准确来计算淬火后的变形量方法。

  一、机床本身的结构与尺寸都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

  当然不同形状的机床,变形程度不同,像短床身因为结构这个因素,所以变形会比长床身变形量要大很多。而频率方面的这个影响因素:因这中频的频率只有4赫兹左右,所以它的透热深度及热影响区都深,再加上这导轨还是板条状材料,单边时要加热,这也必然会产生收缩应力变形,而且它的变形量也会超过新型超音频的。这个新型超音频又比老式中频的频率高出好几倍,这是因为透热深度所致,而且在导轨上密度是很集中的,而加热速度又会比中频来得快,还能降低变形量的。

  二、电路的原因

  大家应该知道这中频用的是振荡元器件是国产的可控硅,像这样的电能转换能给热能的利用率只有63%。可新型的超音频设备则不同,它的谐振电压很高,而电路是前级,也是不可控整流,也没有导通角,还可以控制电路用的锁相环与频率的跟踪,这个功率都超过了95%,能保证可以输出高效率。导磁体这方面的原因:要是中频用硅钢片来作导磁体,但超音频却用的是锰锌铁氧体来当作导磁体,也能提高导轨表面的淬火功率密度,也能降低变形量的。

  三、在导轨自身上的原因

  一些企业会使用机床导轨的坯件,要经过自然或是人工时效,当导轨加工后也是要淬火的,并淬火后还要把工件经过10天的自然时效,然后再来精磨,这样的情况想要变形都是比较难的。工艺方面的原因:像加热功率、淬火硬度以及冷却液的温度等这类因素的影响。
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