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contact
地址:天津市宁河区芦台农场
电话:022-69383568 022-69383568
传真:022-69383558
E-mail:ltcuijh@163.com
总经理:崔建辉
手机:17796968885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技术资料

技术资料

nanfeng

机床镶钢导轨制造与粘结工艺

信息编辑:鑫强数控 更新时间:2016-10-12 09:21:40 点击数:

    一、镶钢导轨块的结构和制造

镶钢导轨块长度为200-300毫米,不宜过长,以免淬火交形过大。例如中心距为1400毫米的C620-1车床的三角导轨长2025毫米,平导轨长1350毫米,三角镶块则选长度为253毫米,平镶块为244毫米,各8块接而成。镶块开矩形凹槽与床身凸台相配,一般采用D/gbD/ge过渡配合,以承受切削时水乎分力,钱块两端面应磨平,并与凹槽中心线垂直。

镶块材料用40 Cr,淬火HRC 50-55,今后准备改用碳素工井钢以提高沐火硬度。据大量机器厂使用证明,选用22CrMn Mo渗碳淬火的镶钢导轨,比原铸铁导轨耐磨性提高四倍,而且摩擦系数小,拖板移动轻,抗爬行性能好,经几年使用,效果很好,特别适于负苟大.移动速度快,往复频繁的导轨。40 Cr淬火钢镶块的工艺过程如下:粗创成形—淬硬—磨凹擂及端面—枯结—拼装后磨削成形。

    二、床身导轨的加工

    在龙门刨床上加工成形,将平导轨与三角导轨都基本刨去,中间留一炬形凸台,与镇块相配。底乎面光洁度不宜过高,以利增加粘结强度。

    三、床身导轨的粘结

    第一种配方:环氧树脂50%。环氧漆(聚胺胶树脂)50%。

    第二种配方.6101环氧树脂100%,增塑剂-1磷酸三苯酯10-20%,固化剂一无水乙二胺6-8%(以上都是重量比)。

 

    在粘接前,用丙酮将床身与镶块仔细清晰,不得留有杂质和油污,清沾工作的好坏对粘接强度影响极大。为保证枯结层有一定的厚度,在床身结合面涂上枯结荆后,将0.1毫米的漆包线刮去绝缘谈,剪成数毫米一段,将其均匀擞人枯结荆上少许,再将镇钢导从块配上枯合。粘结面涂胶耍均匀,无气饱,最好加以接触压力,同时擦去溢出的胶液,经过24小时固化后即可加工,在导轨磨上磨削成形。冬季因固化困难,固化荆用且取上限或适当延长固化时间。在粘接剂中增加玻瑞纤维、铁盼、氧化铝粉或石英份等填料,对提高枯结强度和抗冲击性有所加助。
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