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contact
地址:天津市宁河区芦台农场
电话:022-69383568 022-69383568
传真:022-69383558
E-mail:ltcuijh@163.com
总经理:崔建辉
手机:17796968885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技术资料

技术资料

nanfeng

机床镶钢导轨的维护保养方法如下

信息编辑:鑫强数控 更新时间:2016-10-12 09:21:54 点击数:

  首先,机床导轨需要经常性的进行润滑,最好采用自动润滑的方式,在操作时需要根据不同的导轨类型来选择不同的润滑方式。那么,如何知道机床导轨是否可以完成自润滑功能呢?在操作的过程中,工作人员可以认真检查自动润滑系统中的分流阀,其如果运动正常,那就说明其可以自动润滑,所以每天检查还是非常有必要的。同时,工作人员应坚持每天检查一下导轨润滑油的油量,如果发现油量不够,那就要适可而止,

  其次,机床导轨也需要精细的防护以实现高效率的生产。业内人士表示,在对机床导轨进行操作时,一定要注意切悄、磨粒和切削液是否散落到导轨面上,其是否可以引起导轨的磨损情况加剧或者锈蚀情况加剧。除此之外,日常的工作人员还应注意导轨防护装置的日常检查,确保导轨可以正常的滑动。

  尽管许多企业已经认识到了机床导轨的重要作用,并在竭力的做好维护和保养,但在某些企业内仍存在着过度使用数控机床的情况,只要机器开启之后就一直在工作,没有喘息的时间,而且也不注重平时的检查。如果按这种情况继续下去的话,机床导轨就会慢慢的失去作用。同时,为了提升数控机床的工作实力,那企业应该建立数控机床的数据加工工作,如果机器出现了过程,那也不会因为需要维修而离开。
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